新闻中心(旧站)

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莱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2014年03月26日 16:59 国际处转发 点击:[]

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莱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为落实中美两国政府达成的教育交流协定,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40名青年英语教师参加“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赴美国有关高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请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人员培养计划,择优推荐2-5名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应为各校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0岁(1984101及以后出生)

3、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过去五年内未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5、目前未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

6、身心健康。

7、有效的(2013年5月以后考试)TOEFL网考不低于80分或IELTS(学术类)均分至少6.0以上,任一单项不低于5.5分。

二、网上报名及申请要求

请各项目单位根据项目要求进行选拔工作,统一组织被推荐人即日起分别登录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flta/27/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4年6月20日前将单位公函(含被推荐人名单及在职证明)寄(送)至留学基金委秘书处美大事务部。

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有关申请材料网上提交的要求详见附件一。

三、项目评审安排

1.2014年6月下旬-8月下旬: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通讯评审;

2. 2014年8月下旬-9月上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收到面试通知;

2.2014年9月中下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3.2014年10月上旬:公布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4.2015年5月:公布本项目录取人员名单。

四、本项目录取人员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在美期间的生活费由美方负担,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由中方负担,选修课程的学费由美方接收院校免除。派出时间暂定为2015年8-9月。

五、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派出前须与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及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六、遴选工作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留学基金委秘书处联系。

联 系 人:潘荣杰/井萌

电 话:010-66093951/010-66093949

传 真:010-66093945

电子邮件:rjpan@csc.edu.cn/mjing@csc.edu.cn

邮 编:100044

地 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 A3楼 13层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大事务部

七、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有填表和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请参考常见问题解答(附件二)后与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联系。

电子邮件:fulbright.flta@iiebeijing.org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不接受电话咨询)

附件:一、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要求

二、FLTA申请中常见问题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秘 书 处

二○一四年三月八日

上一条:2014—15年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2014年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网上报名指南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