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2019俄罗斯政府奖学金资助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2019年03月05日 16:34 国际处 点击:[]

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指:俄罗斯政府单方面为了鼓励和吸纳世界各国优秀人才来俄罗斯学习深造期间而提供的奖励资助。申请人一经获得俄罗斯教育部批准,即可赴俄罗斯攻读硕士(采用英文授课),在读期间学费全免,住宿费全免,每月获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一定数额的助学金。

针对2019本科应届毕业学生赴俄罗斯著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毕业获得俄罗斯正规大学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给予认证)。

一、英文授课硕士招生学专业:

1) Software Engineering (Big Data Solutions);

2) Bioengineering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Biomed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3) Nuclear Physics and Technology (Nuclear Medicine), (Nuclear Power Installation Operation), (Nuclear Safety, Security and Non-Proliferation);

4) Electrical Power Engineering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lectric Power Gener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5)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6) Material Science (Material Science);

二、目前已经确定的项目学校:

托木斯克国立理工大学(俄罗斯理工类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七,QS前400)

三、报名条件:

l. 我校相关专业大四在读学生(应届本科毕业);

2. 在校专业平均分80分以上(条件优秀可以分数稍降);

3. 相关专业背景,原则上不支持跨专业申报;

4. 本校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成绩突出者优先;

5. 英语相当于B2级(雅思至少5.5,或托福50-70或同等水平)的英语知识证明。

6. 具有独立生活和克服困难的能力;

7. 入学考试:考试或面试(暂定);

四、费用:

1. 政府提供奖学金包括:2年硕士学位专业学费(4000-6000欧元/年,折合人民币30000-42000元/年);每月提供助学金2000-4000卢布(折合200-400元人民币)及学习期间的住宿费享受俄罗斯公费生待遇;

2. 个人留学期间需承担的费用:承担住宿管理费每月1000卢布(折合人民币100元)(个别学校需要交纳住宿费),及基本生活费每月约1500-2000元人民币;出国后两年的总花费(生活费)4万元人民币左右;

3. 办理和申请的项目等前期费用大致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

特别提醒:

l. 申请到俄罗斯政府奖学金的赴俄罗斯留学2年的总花费大致在9万元人民币,含办理和申请的项目等前期费用;

2. 如没有申请到政府奖学金也可继续申请自费项目,自费项目2年的总花费大致在15万元人民币,含办理和申请的项目等前期费用。

五、录取方法

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院校中国招生总代理(第三方)会将对申请材料、对外联系材料进行审核,并统一向俄方推荐。俄方一般于7-8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院校中国招生总代理会根据俄方通知办理录取手续并统一安排出行事宜。

五、开学日期:2019年9-10月

六、申请截止日期:

报名截至时间:2019年3月15日。

报名地点: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西苑办公楼115.

联系电话:8281648

七、特别说明:

本项目由有关第三方代理,学校国际交流处对该代理机构的资质担保。

同时,为保障申请人的利益,拟交的前期费用先行交到国际处代管,在代理机构申请到奖学金项目并办妥有关入学文件后,再全额汇给代理机构并向学生提供汇/收款凭据。否则,前期费用无条件全额退还给申请人。

本款内容将写入三方协议。

 

2016年往期项目情况:

2016年,学校两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其中1人公费,1人自费。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2019国家留学基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第一批)和地方合作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东伦敦大学艺术、技术和创新学院2019年暑期短期游学实践项目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