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德国于利希专家来校讲学并开展合作交流

2014年10月30日 10:13 国际处 点击:[]

10月24日,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Dr. Holger Tietce-Jaensch应邀来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讲学及合作交流,并被学校聘为客座教授。

上午9:00,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助理周剑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树梁主持。

会上,邹树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Dr. Holger Tietce-Jaensch应邀来校开展合作与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与学校合作后,能不断推动南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核类学科建设与发展。

   周剑良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

Dr. Holger Tietce-Jaensch介绍了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的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科研团队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开展能源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国之间的合作能推动到更高水平。

随后,邹树梁代表学校给Dr. Holger Tietce-Jaensch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就相关合作交流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是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的下属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物质结构、能源、信息、生命、环境和运输航天等方向的研究。研究中心在核物理、磁共振脑成像、太阳能电池和高倍透射电镜等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前沿。

Dr. Holger Tietce-Jaensch是通过我校2013年申报的湖南省外国专家局引智工程重点项目(海外名师)引进的海外名师。

Related Articles

校长助理周剑良教授访问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
校长助理周剑良教授访问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

伦敦南岸大学谭大维博士来我校讲学

我校特邀海外名师冯清平教授来校讲学

日本星成大学法云俊邑教授来校进行文化交流

上一条:衡阳市外专局等来校进行年度外事工作检查
下一条:省外侨办莅临我校考察备选外交人员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