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获得新突破

2015年01月15日 10:28 国际处 点击:[]

 

2014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怀下,在上级主管单位的指导和学校个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获得新突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淘汰率大幅提高。全年向我校递交的入学申请材料超过450人。实际发出录取通知书略为申请人数的1/3人。

二、到校率高。尽管受到EBOLA疫情的影响,导致西非部分国家学生不能到校,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校国际学生到校人数仍然到达108人。是目前在校的前四届学生总数的二倍。到校率达到70%。

三、生源国大幅增加。2014年国际学生生源从此前的5个国家增加的15个国家。尤其增加了北非的摩洛哥和东南亚的老挝和尼泊尔3个国家。相对平衡了不同国家人数的比例。

四、专业面得到扩展。2014年招收的学生绝大部分进入新设立的预科阶段学习,学习期满后,这批学生将分流到临床医学、会计以及部分工科专业。

2014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国际学生招生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一是与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与合作,扩大国际学生招生渠道。二是开通学校英文网和国际处双语网,设立招生专用邮箱,加强自主招生工作。三是编印招生宣传手册,及时更新网页内容,加大对学校的宣传力度。

国际学院从加强管理、改进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对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起到了支撑和配合。

(照片由国际学院提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就海外核电人才培养走访中核集团和国防科工局
下一条:副校长姜志胜一行调研港澳台学生招生培养管理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