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出台外籍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办法

2015年02月15日 13:38 国际处 点击:[]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我校外籍人员的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所造成的伤害与损失,切实保障外籍人员的合法权益,创建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日前,我校正式出台了《南华大学外籍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办法》。

《办法》包括总则、适用范围、预防措施、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和附则五章,共计十八条。全文明确了应急机制、责任落实和处置措施以及责任追究,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14年,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国际学生数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截至年末,在校学生已经超过150人。学校聘任的长期外籍教师和应邀短期来访的外国专家也达到了15人。《南华大学外籍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办法》的制定正是因应这一新的形势而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此前,校长文格波亲自主持会议讨论修改国际处提交的《办法》初稿。分过安保工作的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了会议。

国际处作为学校涉外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指导和协调全校外籍人员的相关工作。为充分了解和严格履行自身的职责,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办法》,并表示将严格遵照执行学校文件。

 

相关文章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获得新突破

上一条:staff qualified for HSK administration
下一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门槛再降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