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会见来访德国专家

2015年06月12日 03:24 国际处 点击:[]

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在西苑四楼会议室会见前来我校讲学的德国专家Mueller教授。

邹树梁对 Mueller教授前来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对其学术造诣和和科学思想给予充分肯定; 认为教授先生来我校传经送宝对我校工程人才的培养、师生国际视野的开拓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讲学能够整合进一步我校机械工程研究和教学的各项资源, 并表示Mueller教授的专著如能翻译成中文在我校予以推介,将进一步丰富我校工程专业的教学内容,对解决我国国有企业转型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同时,邹树梁对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能够向我校派出专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作为德国知名高校,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资源丰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希望两校可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逐步推动两校合作项目申报,促进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Mueller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邀请和接待,介绍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希望通过本次洽谈能增强两校交流与合作,共同促成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愿望。 Mueller教授还介绍到,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研究所在产学研推广与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诚挚邀请我校领导、专家和学者访问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加强高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机械工程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Mueller教授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机械学院通过国家外专局2015年度“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引进的德国专家。根据项目安排,教授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014年10月,Muller教授作为国家外专局“重点科教文卫引智工程”专家首次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讲学。

校长文格波签署南华大学与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合作备忘录

德国开姆尼兹大学高度评价Muller教授的南华之行

德国开姆尼兹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上一条:国际处召开2015年出国培训(专项)教师行前会
下一条:校长文格波签署南华大学与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合作备忘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