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十国签证利好政策大放送

2015年06月22日 00:11 人民网 点击:[]

伴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多个国家均对中国游客发出利好签证政策,人民网旅游频道为大家梳理了一下近期十国签证利好政策,供游客出行参考。

澳大利亚

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框架下,中澳双方签订了《假日工作签证安排谅解备忘录》,将对中国年轻人开放假日工作签证(Work and Holiday Visa)。澳方将通过假日工作签证安排,为中国青年赴澳提供每年5000人的签证,进入澳大利亚旅游并进行短期工作或培训的机会,使中国青年赴澳获得了除留学、工作、旅游外的第四种选择。据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网站介绍,假日工作签证有效期12个月,申请人年龄需在18岁至30岁之间。

此外,根据17日签署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政府将对中国公民的多次往返签证时间从3年增至10年,成为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之后,第四个对中国公民提供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

智利

7月起,智利将免收中国公民赴智利旅游商务的签证申请费用。此外,持有6个月及以上有效美国或加拿大签证(过境签证除外)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进入智利,单次停留时间最长不超过90天。

印度

从2015年7月起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开始试点。届时签证办理时间将缩短到几天,签证有效期可延长至6个月,申请人仅需提交奥商会驻有关国家外贸中心出具的可信度证明即可。本月开始,中国游客可申请印度电子旅游签证,无需去使领馆提交相关材料申请签证。

阿根廷

中国和阿根廷政府已于近日各自完成国内法律程序,根据有关协定第十四条规定将于6月22日生效。届时,中国公民申办赴阿旅游签证周期将明显缩短,所需材料也将更加简化。

印度尼西亚

自2015年6月10日起,印尼单方面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人员实施免签证政策。其中对中国公民免签证政策如下:

一、中国大陆居民,自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五个国际机场,或自SRI BINTAN PURA, BATAM CENTER, SEKUPANG, TANJUNG UBAN四个海港入境印尼,可享受免签证政策,停留不超过30天。免签证政策仅适用于旅游目的,入境后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居留许可。

二、中国香港、澳门居民自印尼任一口岸入境可享受免签证政策,停留不超过30天。该政策适用于政府公务、教育、社会文化、旅游、商务会议或过境至第三国等目的,入境后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居留许可。

加拿大

加拿大宣布,从2015年6月1日起,加拿大面向中国实行10年签证政策,从此中国游客申请加拿大签证最长可达10年,每次停留6个月,扩大中国访美旅客过境加拿大免签证的范围,增加东京成田、东京羽田和首尔仁川为可申请过境免签的直飞空港,允许更多的航班加入这一项目。在此之前,加拿大已经宣布6个亚洲空港,包括北京、香港、广州、上海、马尼拉、台北,为中国公民赴美旅行过境加拿大时,可申请免签的直飞空港枢纽。

韩国

韩国赴韩目的地为济州岛的游客也可以免签逛首尔。据了解,6月1日起最终目的地为济州岛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证从首尔金浦机场入境,并在机场周边地区最长停留5天。

新加坡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5月15日发布公告称,新加坡将从6月1日起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申请人获得此项资格后,其配偶、年龄未满21岁的子女将获得同样的有效期限。

德国

去年10月中德政府磋商,双方一致同意以48小时为目标审发签证。今年5月,赴德商务签证已经实现这一目标。年底前普通旅游者也有望两天拿到赴德签证,签证申请材料也将减少。目前去申根国家旅游,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交酒店预订单,即要提前预订好酒店,确定每天住在哪里。德国旅游签证或可在简化提交酒店预订单这一项。

日本

今年年初,日本三年多次签证放宽至20万年薪。如果三年内去过日本(跟团、自由行、商务均可)并且年收入10万以上也可以申请3年多次签证。首次还是必须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住一晚。但停留期间由90日改为30日;开放5年多次签证,申请对象为年收人50万以上拥有相当资产的人士,首次访日目的地不限;若申请者满足条件,直系亲属即便未满足条件,也可同时申请相应的多次签证,并无主副申请人之分,可不用同进同出。

意大利

为方便中国游客到意大利参加世博会,在签证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意大利使馆和各领馆承诺保证在36个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同时,从2014年6月起,申请人不再受户籍限制,可就近选择任意使领馆提交签证材料。

上一条:UWS guest visits USC
下一条:国际处召开2015年出国培训(专项)教师行前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