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邹树梁教授访问开姆尼茨工业大学

2016年04月20日 16:04 赵立宏 于涛、袁春阳、唐德文 点击:[]

4月4日,应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校长,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以校务委员会主任身份率团对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进行工作访问。

上午10时,邹树梁教授与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校长Dr. Andreas Schubert举行会谈。
会谈中,两个领导互相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充分肯定了两校此前已经开展的合作交流及其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以已经开展的合作模式为蓝本,将合作领域扩展到其他优势学科和专业,同时开展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技术交流等的方面的合作。会谈进行了2个多小时。
与Dr. Andreas Schubert校长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并商议了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技术交流等意向,拟在目前工业4.0合作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并就合作办学进行了初步探讨, Dr. Andreas Schubert校长愉快的接受了邹树梁教授的访问邀请。
    邹树梁教授还代表学校热情邀请Dr. Andreas Schubert在适当时候访问南华大学。
    访问当天,邹树梁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德国工业4.0实验室首席专家Egon Müller教授的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工程与数字化(示范)工厂,详细调研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工业4.0实验室情况,同时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参观结束后,Dr.Egon Müller在其办公室向邹树梁递交了受聘合同。
    4月2日,即在抵达法兰克福的当天,邹树梁教授会见了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专家、南华大学客座教授、2016年度湖南省“一带一路”特聘专家项目(南华大学)申请人Tietze Holger 博士。
    于涛、赵立宏、袁春阳、唐德文、肖东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背景介绍: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位于德国萨克森州的工业中心开姆尼茨市,毗邻德国东部重镇莱比锡和德累斯顿。享有卡尔-马克思城美誉的开姆尼茨随着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开始,迅速成为德国举足轻重的机械制造中心,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成立于1836年,有自然科学、数学、机械工程、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经济和工商管理、人文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8个学院,有37个本科专业、58个硕士点,一个国家考试中心.约2300名教职员工,11000名学生来自全球90个国家,被评为德国63所最被人喜爱的大学中的第二名。研究领域主要为人文科学、材料与智能系统、资源节约与轻质材料等3大版块,有20多个研究所,有德国唯一的轻质结构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处于德国领先水平。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很多著名企业、研究所有长期合作。
我校于2014年与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上一条:国际处、研究生处拜会原外国家外专局科教文卫司司长杨长聚
下一条:邹树梁教授拜会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