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开展暑期国外游学学生行前教育

2016年05月23日 08:05 国际处 点击:[]

5月19日下午,2016年暑期国外游学学生行前教育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举行。受袁春阳处长委托,综合科科长傅华丽主持会议,并就国外游学的有关政策、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境外应急情况处理和领事保护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

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人员介绍了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近年来,随着学生的相对自主能力的增强和和家庭经济水平的提高,我校学生利用寒暑假出国出境游学的人数呈持续增加的趋势。海外游学在拓宽孩子的国际视野,丰富人生阅历,增强主动性,培养孩子的个性以及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训练相对独立生存能力、相对自主的理财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心理调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甚至是国外反华势力渗透和策反的风险。为预防这些风险,国际处审时度势,为出国出境学生开展行前教育,把安全教育、风险防范的端口前移,希望让学生做到行前有预知,遇事有对策、游学有成果。

上一条:国际处与国际学院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哈丁大学Steve 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