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南华大学召开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国际研讨会

2016年06月23日 10:29 文 罗文 宋英明 图 周玉林 点击:[]

6月16日至19日,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英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中国大陆的30多名同行专家、学者参会。国际研讨会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并得到“核科学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学科经费支持。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周剑良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教授、副院长赵修良教授、院党委书记谭建国老师、副书记刘和福老师以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方向的教授、博士以及研究生出席会议。

王汉青书记代表南华大学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及会议目的,衡阳的悠久历史、山川名胜和名家伟人,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最后对大会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王书记的致辞简洁精辟、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给与会教授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研讨会期间的学术活动丰富多采。安排学术报告14个、学术讲座1个,以及校内外参观和分组讨论活动3个。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资深科学家、中组部“外专千人”Edmond Turcu教授,欧盟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极端光基础设施-核物理(ELI-NP)”的核物理研究活动组组长Dimiter Balabanski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石金水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物理室室主任方德清研究员,中组部“青年千人”、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民研究员,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卢海洋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马燕云教授、卓红斌研究员等海内外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我校“青年英才”罗文博士的研究生刘维缓用英语流利地介绍了课题组在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获得同行专家的好评。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研究领域内的国际科研合作、促进上述领域与相近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以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南华大学在国际国内的综合影响力。会后,包括Edmond Turcu教授、Dimiter Balabanski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的卢海洋教授在内的多名同行专家对我校此次举办的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国际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条:陈国民会见堪培拉大学客人
下一条:南华附一脊柱外科连获两项国际学术奖项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