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与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暑期集体学习

2016年08月22日 17:59 供稿:曹宁、陈琛、袁春阳 点击:[]

2016年8月17日至1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暑期“两学一做”支部学习活动。在校的支部党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撰写心得和交流发言。

8月17日,支部党员在国际处会议室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袁春阳主持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南华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王汉青书记所作的《在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九个文件。

8月18日上午,支部党员冒着酷暑参观了夏明翰故居,祭奠革命先烈,重温明翰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明翰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念,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下午大家参观了中国近代著名的哲学家王船山故居。

8月19日,支部党员根据前两天的所学、所见、所想,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撰写心得和进行集体讨论交流。在讨论交流中,袁春阳就“两学一做”活动中,国际处结合实际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大家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部门(学院)的工作职责和发展目标和个人岗位职责展开深入研讨。每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严格执行纪律、自觉遵守规矩上做表率,努力提高执行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做好新时期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学习加强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及党性修养,增强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

上一条:副校长刘升学会见新西兰尼尔森理工学院副校长Virginia Wastson
下一条:西苏格兰大学致信感谢南华大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