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王汉青应邀为教育部“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十期学员授课

2017年05月25日 08:23 王超 点击:[]

5月24日上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应邀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十期研修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主题是“中外高校对比分析与高校改革”。来自中西部大学118名校领导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教师参会聆听。

王汉青教授结合自身到国外高校考察学习的体会,阐述了国外大学内部治理体制“四个系统”,分析了国外大学在教育教学理念、服务理念、学术精神和敬业精神、社会参与理念和意识等方面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并从国外对我国大学的评价,深入剖析了我国高校存在 “三个定位不准”、“四个关系不明”、“三个缺失”等方面问题,提出了高校内部治理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最后,王汉青结合南华大学等地方高校改革的实际,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交流了高校内部治理实践经验和改革成效。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非常精彩,非常实用,很受启发,对即将赴国外研修很有借鉴,并意犹未尽地向王汉青书记咨询讨论。

上一条:刘升学访问尼泊尔博卡拉大学
下一条:南华附一脊柱外科团队代表出席WCMISST2017年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