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刘升学访问尼泊尔博卡拉大学

2017年05月27日 09:27 国际学院供稿、国际处编辑 点击:[]

应尼泊尔博卡拉大学和尼中文化教育协会的邀请,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教授率团于5月21日至5月25日,对尼泊尔进行了友好访问。

5月21日上午,飞机落地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里仕医生到机场迎接。下午,刘升学副校长与尼中文教协会签署了南华大学与尼泊尔尼中文化教育协会合作备忘录。

5月23日上午和下午,刘升学副校长访问了尼泊尔教育部及尼泊尔医学会,分别会见了教育部官员Mr.Hari Lamsal和医学会秘书长DR. Dilip Sharma。会见时,刘升学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愿意与包括尼泊尔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机构进行友好合作,加强人文交流。Mr.Hari Lamsal表示尼泊尔教育部愿意积极支持南华大学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医学会秘书长DR. Dilip Sharma详细了解了南华大学的医学教育情况,介绍了尼泊尔医学会对医学生的学制和质量要求,并表示愿意与南华大学合作,推荐优秀尼泊尔学生到南华学习。

5月24日上午,刘升学到达尼泊尔博卡拉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博卡拉大学常务副校长Prof. Chiranjeebi Prasad Sharma会见了刘升学副校长并按尼泊尔传统礼仪向代表团敬献了哈达、鲜花和国帽。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就学科互补、教师互访、学生深造、汉语/尼语互派教师授课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两校合作与交流备忘录。

访问期间,刘升学副校长于5月22日上午拜访我驻尼泊尔大使馆。大使馆于红大使会见了刘升学。刘升学向于红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汇报了此次访问尼泊尔的主要目的希望在南华大学与尼泊尔教育、文化机构合作过程中得到使馆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于红大使介绍了大使馆的职能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战略,与沿线国家开展合作的举措,表示使馆将会积极支持南华大学在尼泊尔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工作。于红大使同时感谢了南华大学对大使馆工作的支持,选派了优秀的教师借调到大使馆工作。

国际学院院长李玉琼教授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我校护理学院组团出席2017国际护士大会
下一条:王汉青应邀为教育部“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十期学员授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