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陈国民赴南非考察核技术管理硕士教育项目

2017年06月13日 08:57 袁春阳 点击:[]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排,6月11日,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一行二人应邀启程赴南非西北大学和WITS大学参加两所高校申办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核管理学院(INMA)核技术管理硕士教育项目(NTM)的同行专家审核评估(Peer Review)工作,并将就南华大学申办该项目作专题陈述。

行前,陈国民副校长主持专题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等单位参加,与会人员对二十分钟的专题陈述演示文稿进行会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核技术管理硕士教育项目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国际核管理学院开发的教育项目。核技术管理硕士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帮助强化核管理人员的能力,使成员国的核能活动获得最大效益。核技术管理硕士项目帮助管理人员广泛了解核技术生命周期以及核领域的最佳管理实践。核安全、核领域的全球视野、工程经济、公共关系、伦理问题等具体管理知识能够确保管理人员基于风险进行决策。

机构成员国的高校如果申办INMA-NTM项目,首先必须证明满足项目的一般要求。其次,必须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合作协定,作出执行国际核管理学院合作框架及实施核技术管理项目的基本承诺。第三,项目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的同行评估程序,确认满足国际核管理学院要求。一旦项目得到批准,申请学校同时成为国际核管理学院正式会员。

目前,机构成员国中已有英国曼切斯特大学、俄罗斯国立核科学大学开办该项目并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招生。

2016年11月,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应邀访问国际原子能机构时代表学校正式向机构副总干事柴大可夫提出筹办NTM项目的申请。今年2月,机构决定于11月下旬组织专家到学校进行协作性访问(Assist Visit),就学校筹办项目的现有条件进行评估并对筹办方案提出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Tam Troung Donnelly 女士来校工作
下一条:三地专家学者云集南华共商译是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