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2017年南华—长大模拟联合国校际会圆满落幕

2017年03月31日 08:10 文:左传果/ 图:李茂元 点击:[]

3月24日至3月26日,首届南华—长大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南华大学举行。此次盛会由南华大学共青团团委、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及长沙大学共同筹资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天平,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副院长何啸峰、副书记唐康伟,南华大学共青团团委华振尧,南华大学模拟联合国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左传果、欧阳辉、王东山,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胡鸿雁、周湘东、李琼,外籍教师Robert, Rachel等。开幕式上,王文涛和伍衡山分别向大会致辞。

此次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吸引了来自南华大学、长沙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及合肥新康中学等一百多位优秀青年学子。大会共设三个委员会,分别为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中文委员会)、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英文委员会)和主新闻中心。中文委就如何预防和治理网络犯罪展开激烈探讨;英文委探讨了环境资源保护、可持续发展和消灭贫穷,讨论议题充分贴合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主新闻中心的记者和编辑及时跟进会场信息,发布即时简讯、报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积极发挥媒体舆论的作用,促进中英文委会议进程,提升会议学术水平质量,更真实地还原国际环境。

本次大会中文委颁发最佳代表1名、杰出代表2名、荣誉提名3名和最佳立场文件1名;英文委颁发了最佳代表1名、杰出代表4名,荣誉提名5名和最佳立场文件2名;主新闻中心颁发最佳记者和最佳编辑各1名。

模拟联合国是一个精彩的舞台。短短三天,足以让青年学子们回味无穷。憧憬未来,我们期待南华大学模拟联合国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春天。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拜会我驻澳使馆教育公参徐孝先生
下一条:西苏格兰大学客人来访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