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阳小华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

2017年07月06日 10:34 国际处 点击:[]

应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Erik Lithander博士邀请,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阳小华博士于2017年7月2日至5日对布里斯托大学进行工作访问。

7月3日,阳小华博士与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Erik Lithander博士、副校长Nishan Canagsrajah教授进行了会晤,并共同主持了在布大西南核研究中心进行的双边会谈。

会谈中,双方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以及涉核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的基本情况,探讨了3+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硕士1+1+1双学位项目、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联合申请、教师互访与课程对接、以及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与布里斯托大学西南核研究中心科研合作等事宜。布里斯托大学非常赞赏南华大学在核工程与核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的突出成就,与科研院所和工业界的紧密联系;表示将在近期回访南华大学,以切实推进双边合作。  

访问期间,阳小华一行还与布大的博士生院、科学研究院、化工学院和物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座谈,并参观了布大的界面分析中心和工程实验楼,重点了解了界面分析中心研发的高速原子力显微镜和工科实验楼AGR反应堆堆芯完整性震动测试平台。

南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邱长军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教授和谢金森博士陪同出访。

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距离伦敦约200公里,距离欣克利角核电站(中国核电企业参与项目)约60公里;2016年至2017年全球排名71名(英国卫报数据),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27名;2015年与英国其他高校联合成立了西南核研究中心。 南华大学与布里斯托大学于2016年10月开始建立联系。2017年3月,双方专家在美国出席核废料处理国际会议时进行了首次洽谈,初步表达了开展合作交流和高层互访的意向。

(图文提供:谢金森)

上一条:我校傅华丽副教授应邀赴美考察
下一条: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主讲“第六期全国核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