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副校长姜志胜应邀出席东京大学核技术管理硕士教育项目评估

2017年10月18日 16:17 国际处 点击:[]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安排,应东京大学邀请,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于2017年10月9日至13日以观察员身份赴日本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东京大学核技术管理硕士教育(NTM)项目同行审核评估。

在为期四天的评估与答辩中,东京大学副校长、工学系研究科教授关村直人教授等十余名东大项目组成员向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筹备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计与项目能力量表的契合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东京大学项目组三年来的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认为课程设计与项目能力量表有很高的切合度,能够保障项目学生毕业时能够达到项目要求,同时指出一些有待改进之处。

机构将在三个月后向东京大学递交正式书面评审报告。如获通过,东大明年即可招生。

到目前为止,机构成员国中已有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和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核科学大学两所高校通过NTM项目同行审核评估并开始招生。东京大学是2017年中第四个接受同行审核评估的高校。

评估期间,姜志胜会见了关村直人副校长,利用评估间隙向IAEA专家和其他观察员高校推介了南华大学,并与中国专家、清华大学孙玉良教授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谈。

袁春阳、戴剑勇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罗马尼亚国家物理和核工程研究所的Ion Burducea博士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第21届国际仿星器/螺旋器研讨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