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Sobelman教授来我校工作

2017年11月02日 09:27 傅华丽 陈忠泽 点击:[]

2017年10月14日至29日,2017年度湖南省教育厅“海外名师”项目专家,我校客座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 Sobelman教授再次应邀来校工作。

Gerald Sobelman,哈佛大学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工程研究生课程部主任。曾在斯佩里公司和控制数据公司(CDC)担任高级工程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通信和信号处理应用领域的数字甚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OFDM、MIMO、 UWB、软件无线电等无线系统的数字基带结构和FPGA实现,以及片上网络( Network-On-Chip)等高速低功耗有线通信平台的设计。Gerald Sobelman教授在这些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近五年在有关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3篇,全部被SCI收录。

此次来校,Gerald Sobelman教授为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15级本科生80余人,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和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生20多人,开展了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和深度学习课程的专题讲座; Gerald Sobelman教授的专题讲座让电气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感受来自世界名校的学术气息,对拓宽学生的专业视角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激发学生学习气氛,克服学生语言交流的怯弱,Gerald Sobelman教授与学生还进行了一次课外交流活动。

期间,Gerald Sobelman教授还应邀专赴长沙理工大学面向该校研究生和教师做了“VLSI Architectures for Communications”的专题学术报告,获得了积极反响。

相关阅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 E. Sobelman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上一条:财政部、教育部下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赴芬兰参加高等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培训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