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港澳台办接受教学评估专家访谈

2017年12月13日 09:26 国际处 点击:[]
12月11日至14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校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系统的审核评估。12月12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负责人袁春阳在西苑办公楼109会议室接受了教学评估专家、湖南省科技大学副校长施式亮教授的访谈。
施式亮教授首先介绍本次的审核评估的目的核方式做了扼要的,说明本次访谈需要了解的几个问题。一是国际处/港澳台办的基本职责、二是国际处/港澳台办如何理解学校的发展目标,尤其是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三是如何看待学校师生的国际交流的现状和发展目标之间的差距。
    袁春阳处长/主任向专家介绍了学校赋予国际处/港澳台办的基本职责,他解释说,开展国际交流是中央在有关文件当中明确的高等学校五个基本职能之一,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是建设一流高校的主要途径、重要内容和具体目标。学校虽然教育开放过程中受到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但凭借其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底蕴,仍然大有可为,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把凭借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扩大国际影响做实做细。他说: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了国际原子能机构这一重要平台与国外其他涉核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学校医学教育得到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有关专业委员会的认可,儿科学院每年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专业人才20余批,附属第二医院的肾移植蜚声东南亚(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2017年在该院接受肾移植的外籍人员13人。)。
    袁春阳介绍说,学校已经制订一系列文件鼓励教师参与国际交流,出台或正在出台学生出国出境文件。国际处/港澳台办正在争取开拓新的渠道为中青年教师和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和其他项目的资助。

上一条:Undergraduates education subjec to MOE assessment
下一条: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客人来访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