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征文】将梦想照进现实

2018年01月04日 17:13 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 周心如 点击:[]

(本文获得校国际处/港澳台办和校团委举办的2017年南华大学“我的境外游学经历”征文比赛一等奖)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罗马假日里的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的整个大学,身为英语专业的我一直渴望去英语文化的国家走一走,而赴美带薪就像阿拉丁的神灯,听见了我触碰世界的梦想。

这个夏天,我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这个夏天,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体验截然不同的生活,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

这是一段难以用文字去详尽描述的美丽旅程,也是一段仅靠沿途拍摄的照片就能将我拉回当时场景的奇幻经历。仅仅只是看到它们的地名,我脑海里就闪过无数画面。从城市街道到丛山峻林、辽阔平原、绵延海岸线,再到覆盖这北美大陆的茂密森林。这一切,都是我在美国的这个几月里走过的路。

人们常说打开美利坚的方式可以有一百种:美西的狂野,美东的文艺,夏威夷的海岛风情,阿拉斯加的广袤……美国是最自由随性的地方。

这个夏天,我用自己的方式打开了美利坚。

我的美国之旅开始于Gary接过我行李时热情温暖的拥抱,和唤我的那句sweet。这样一个既有才华又有风度的老教授,霸道总裁般的用蹩脚的中文坚持要叫我的中文名,更是一个可爱的老爷爷。送他的一把清明上河图的扇子,是我们滔滔不绝的历史谈话的开端。而他对中国朝代的了解更使我后悔没把历史学好。每次晚饭后的闲叙更是让我们都感受不到天色将暮。之后在西黄石的几个月,他是我最坚强的后盾。Gary的妻子是西班牙人,不会说英语,他在两种语言中转换,对我突然说西班牙语的时候,有一种说普通话说着说着突然对室友说家乡话的感觉,我们都笑嗨了。Gary基本每天晚上都是一顿红薯焗饭,只因对红薯爱得深沉。Gary偶尔忘事的时候,他妻子便会在他额头上亲一下,一旁的我看到此情此景心里是满满的暖流涌动。这是一对我深爱着的老夫妻。夜晚,因为Gary睡前和我说的那句 Good night, honey 而变得愈加美好。

在西黄石的这三个月,每每最让我兴奋地就是和同事一起自驾去黄石公园了。迎面而来的温泉热浪好舒服,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淡淡的硫磺的气味。眼前是数百万吨的岩石,一切看上去却像用油彩涂成,仿佛毫无顾忌地暴露在风吹日晒之中,颜色是那样鲜艳,牢固的色彩既不会被冲刷而去,也不会因风吹日晒而褪色。每个景点都有着声音、颜色、气味多重感官体验,还有漂亮的大棱镜,可惜因为身高不够拍不到全景。

在闲暇时刻,会和室友们一起逛超市,一起闹,偶尔还有文化碰撞的小火花。

来美国不久,就碰上的美国的国庆节,天气特别好,幸运地遇上了超级漂亮的火烧云。黄石镇也在独立日小长假达到了人口最高峰。水枪,洒水车也派上了用场,仿佛能用来轰动全场的都用上了,还有音乐会和BBQ。看烟花的时候,一个老外叹息道,他见过最漂亮的烟花还是在香港。我记得BBC里说,香港展出的烟花大部分都产自浏阳,我也无时不刻不为中国感到骄傲。

作为cashier的三个月里,有欢笑,有伤感,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一个顾客在就餐完后塞了一张napkin给我,上面附有提高英语发音的网站,看完纸帕的那一刻简直无地自容,又真的喜欢这位美国太太的直爽和助人。

最后一天工作日,原本回家心切的我,被大杯子奶奶一句Doyouhavetimeforahug? 触动,一阵阵地鼻酸,一定是她每天点的芒果菠萝奶昔把我酸着了。三个月来每天给Bob准备老年咖啡和烤焦的土豆饼,总有一些人每天都吃一样的早餐,还有那个单车老爷爷的单车上超Q的风车,虽然有顾客说我的英文名字在美国是个过时的名字,但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下次来西黄石我还愿意是那个过时的Doris。

离开西黄石的那天,迎来了九月的第一场雪。按修辞来分析,下雪也是渲染悲伤的气氛,雪看出了我许多不舍。

现在每每听到Despacito就会想念西班牙语的麦当劳,在音乐中工作的我们,还有那个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观赏日全食而停业的经理,一切都那么美好。

美国虽然不缺少世界级的大都市,但纽约一定是最最耀眼的那一个。在自然的西黄石生活了三个月,但当我站在灯火辉煌的时代广场街头,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美国。文艺,前卫而包容的纽约,拥有属于她的独一无二的魅力。

在尼亚加拉瀑布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轮,第一次穿越水雾,消失瀑布的怀抱里,感觉伸手就能抓到彩虹,桥的那边是加拿大,第一个美到不想用滤镜的地方。雾中少女的故事也始终无法忘怀,景美故事更美。

在纽约的这几天,要数大都会博物馆最让我受益匪浅,这个让世界看见中国,也让我看见世界的大都会。游览其中仿佛就是周游世界一般,在历史的长河中,看到人类生命的文明和智慧的光芒。作为中国人,在国外的博物馆看到祖国的文化,心情沉重且又复杂。这种感情,只有真正站在展品前,才能体会到。大都会博物馆内亚洲艺术馆里,展出了大量来自中国的艺术品,而我看到的是满满的自豪。

工作期间Jeff常常和我说没有来过拉斯维加斯就不算来过美国,这样一座建立在沙漠中的城,有着他独有的狂野与不羁,极具个性。从凯撒宫开始了纸醉金迷般的假期,打开窗帘就能看到下面泳池里的夏天。

还有没有羚羊却依旧惊艳的羚羊谷。

在洛杉矶自由行的这几天,是最惬意的,深刻的体会到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这个句话所拥有的生活。住在靠近海滩的民宿中,每天一起床就能面朝大海,傍晚时,也会体验威尼斯海滩的美式文化。各种嬉皮士风格的街头艺术充斥着整个海滩。这里特色的文艺气息浓郁,从刺青、涂鸦到占卜,常常一些打扮入时的潮流人群和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们交汇着,随时随地会出现一些自由自在放声高歌的人有时候让我对时间和空间产生了很多错觉。

在旅行途中,也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事和人,一位外国小哥为了拍出炫酷的照片,躺卧在马蹄湾崖边,他的女朋友急切朝他喊道:“Babe! Come back! Please!”也往往是这种危险的地方,更能体会到亲友爱人之间真挚的爱。

都说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长远,这次美国之旅带给我的收获也不是文字能表达出来的。如果再让我选择,这样的旅行我愿意再来千千万万遍。

会不会每个人都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有一天,背上行囊,去旅行,去看尽世间的美景。

趁年轻,我想一直在路上,努力充实自己。

如此,便不负时光。

上一条:我校加入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下一条:2017年南华大学“我的境外游学经历”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