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2018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8年05月17日 15:20 国际处 点击:[]

5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2018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209所中国高校代表、36所日本大中院校的以及科研机构代表、中国各地企业界代表等约1700人参加。这是目前中日两国高校间规模最大大学展暨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正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中日大学展暨校长高层次论坛意义重大。论坛立足于中日两国大学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在科技与教育领域的智力交流,加深中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为中日院校的合作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审议官伊藤洋一在致辞中对中日两国众多高校和机构给予的支持深表感谢,并期待论坛在促进两国高校、科研、人才、产学联合等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构筑起两国高校间更加紧密的合作。

活动期间,中日大学代表见面会、日本大学展和日本新技术成果展同时进行现场对接。近90所中日大学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34所日本大学展出赴日留学项目,46家日方机构展示新技术成果,涵盖智能社会、纳米科技、新材料、节能环保、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论坛期间,中日两国高校代表围绕“如何构建一流学科”“创建独特性大学的理念”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校国际处和语言文学学院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习近平: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下一条:【转载】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