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全体人员听党课

2018年12月04日 08:31 ycy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课。党课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陈国民主持。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应邀做了题为《增强纪法意识,尽职尽责,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的报告。

参加听课的有财务处、科技与学科发展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规划基建处等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际学院部分党员同志。

报告中,熊哲琰首先详细列出了与高校管理人员和教师直接有关的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阐述了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应当履行的职责,并指导大家如何履职。他用最浅显的语言深刻地指出,做到正确履职就要做到“三不三要”:1、不懒要勤,愿作事;2、不笨要精,会作事;3、不偏要公,作好事;4、不贪要廉,不出事。同时谆谆告诫大家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的药。

陈国民对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他说,熊书记的报告既充满高屋建瓴的理论思考,又有教训惨重的案例警示,既对大家提出刚性的纪律法规要求,也表达了对大家、尤其是机关人员殷殷的廉政期待。他要求全体与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髓,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树立规矩意识,建立规章制度,做好服务工作,落实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为构建南华大学的“三大体系”,决胜“三大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国际处结合上午的党课内容召开了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会议。会议要求:1、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2、要充分了解和掌握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熟悉具体事项的办事流程;3、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愿做事,会做事;4、要做好有关国际交流工作的台账和档案工作,做到为各类评估和总结工作及时提供数据支撑和材料支撑。

上一条:罗马尼亚ICSI科学理事会主席Gheorghe Ionita一行作客南华大学
下一条:国际处应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邀请作题为《教育对外开放:学校、学院与个人》的报告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