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应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邀请作题为《教育对外开放:学校、学院与个人》的报告

2018年11月26日 16:03 龙娟 点击:[]

为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面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本科教学提质升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11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MBA教室开展了教育国际化大讨论,会议由该学院院长王铁骊主持,我处处长袁春阳应邀请作题为《教育对外开放:学校、学院与个人》的报告。

会上,袁春阳就高校教育国际化的定义及特点、主要指标以及我校教育国际化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方面的政策与措施,包括国家层面的引智工程、外专千人项目,湖南省的引智工程、外专百人项目和学校层面支持的项目的人才引进;以及国家层面 的国家留学基金教师和学生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其他部委项目,省厅层面的专业教师专项、学科带头人专项项目和学校公派项目的人员派出,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时间、要求等等。

全体与会人员对袁春阳的精彩讲述给予了热烈掌声。随后,王铁骊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实际和学科特点,提出了在教育国际化视野下学院专业的发展思路。她认为,教育国际化不仅体现在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和认定体系国际化的程度上,更体现在国际化过程本身的潜移默化作用。

本次会议对于我校在学院层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积极影响,有力地提高了教职工对国际交流的意识。

上一条:国际处全体人员听党课
下一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