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2018年南华大学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7日 13:31 国际处 点击:[]

12月11日上午,“2018年南华大学国际交流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在西苑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陈国民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学工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国际交流的领导。

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袁春阳汇报了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解读了《2018年南华大学二级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评价指标体系》,重点推介了2019年各类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和申报时间,传达了关于购买国际机票的有关文件。

人力资源处袁中华副处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詹晶副部长等先后介绍了在人事和科研方面出台的有关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的与会同志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就我校教育国际化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陈国民副校长感谢大家的积极发言,就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国际交流是高校职能所在,学科建设所需。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国际交流现状。他指出目前国际交流“水平有所提高,对标差距较大”,学校已有平台,有政策,有经费支持,这些都要充分合理地利用。三是要切实提稿学校国际化水平,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国际交流,把国际交流纳入学院分管工作;积极组织各类项目申报,大力支持教师出国交流,正确引导学生出国交流;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

上一条:于涛访问长冈科技大学
下一条:罗马尼亚ICSI科学理事会主席Gheorghe Ionita一行作客南华大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