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学校2018年联合考核组莅临本部门开展考核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5:17  点击:[]

2019年3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校联合考核组莅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行考核工作。

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袁春阳简要汇报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列出的目标任务和未列的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联合考核小组对本部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对本部门的工作做出了“政治站位高,工作成绩突出,示范效果明显”的评价,并指出:国际交流对学校争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评估非常重要。国际处的是驱动学校发展的发动机组的重要组件。刘委员要求国际处实现“三个进一步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不能仅仅等着上级布置任务,要积极主动去思考。二是进一步转变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要主动向相关学院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促进学院加快国际化进程。三是进一步转变方式,由传达到号召、宣传。不能仅仅作为一个上传下达的部门,要主动作为。他还对国际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积极响应学校“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积极申报“海外名师”等引智项目,吸引优秀人才为我校所用;关注重点学科,让更多优秀的师生有机会出国深造,尤其针对在校学生的国外访学项目,要为新一轮学科评估提供支持。

联合考核小组其他成员还对如何完成各个量化指标、如何做好政策和项目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上一条: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于涛访问长冈科技大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