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郑波副教授应邀赴意大利都灵参加第十三届重味夸克偶素国际研讨会

2019年05月22日 15:21 郑波供稿 龙娟编辑 点击:[]

2019年5月11-18日,我校郑波副教授应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的邀请,参加了在意大利都灵召开的第十三届重味夸克偶素国际研讨会。

此次大会主要针对夸克偶素的产生、衰变和超出标准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共计有近130余名国际上从事夸克偶素相关的理论和实验学者参会。与会学者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报告了粲偶素产生机制、衰变机理及利用大量的粲偶素样本寻找新物理的进展。

基于郑波副教授在北京谱仪III国际合作组中的贡献,其被推荐作为该合作组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代表合作组介绍粲偶素稀有衰变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主题为“Charmonium rare decays at BESIII”的大会报告。同时,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北京谱仪III国际合作组:

该国际合作组成立于2007年,现有来自于14个国家的67成员单位,共计500余名成员,现已发表论文250余篇。2008年北京谱仪III探测器正式采集实验数据。南华大学于2011年12月加入该合作组,目前主要在粲偶素物理、新物理、R-QCD等三个方面开展实验研究工作。郑波副教授于2018年6月起担任合作组新物理组的副召集人。

 

 

上一条:我校阳小华教授一行赴日本参加第二十七届国际核工程大会
下一条:阳秋林教授访学西苏格兰大学商学院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