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在人工金属酶分子设计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

2019年12月25日 11:09 龙娟 点击:[]

金属酶在生物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人工合成的金属酶难以与天然金属酶相媲美,所以一直是人工金属酶分子设计研究领域中的难点。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林英武教授课题组在该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该课题组利用常见的肌红蛋白,成功设计出具有超高催化活性的人工过氧化物酶,超过众多天然过氧化物酶,能与自然界中催化效率最高的辣根过氧化物酶相媲美(见下图)。因此,该人工金属酶有望替代天然过氧化物酶,广泛应用于生物催化和环境催化等研究领域。

说明: D:\科研论文资料\2020-43Y46S-Mb-张萍\Figure-GA.jpg

目前,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催化领域权威杂志《ACS Catalysis》(中科院分区:一区; IF=12.221),论文第一作者是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萍,也是该同学在此杂志发表的第二篇论文,论文唯一通讯作者是林英武教授。该项目研究得到上海光源、合肥科学岛大力支持,以及国家自然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资助。

稿件来源:南华大学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平台获省科技厅立项
下一条:我校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取得好成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