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召开2021年援塞拉利昂、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

2021年12月18日 11:02 文:龙娟、王婉盈、苏冬燕 审核:傅华丽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援塞拉利昂、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副校长姜志胜出席会议。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主持。

援非医疗是党和政府对外工作的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一项光荣而富有使命感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湖南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南华大学作为主要承派单位首次派出八位援非医疗队员。附属第一医院贺超、刘文洪、唐正午、周曦,附属第二医院何云武,附属南华医院谢靖婧及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李先锋为中国(湖南)第23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员,周曦担任队长。附属第一医院蔡泽民为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员。他们将分别于12月23日和26日奔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汇报了近些年学校附属医院援非医疗派出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省卫健委未来几年对我校援非医疗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为派出医院代表的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谭钢表示医院一定做好援非医疗队员坚强后盾,做好后勤保障,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队长周曦详细汇报了队员们在省卫健委组织的为期四个月的集训中优秀表现并表示会坚决克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为受援国人民服务,决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重托。

往届援非医疗队员邓立普、李学林、陈劲松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从当地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工作使命职责、工作内容、驻地安保、收获感悟等方面分享个人体会,为新一批队员传授宝贵经验。

最后,姜志胜副校长对队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牢记援外使命,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要求,展现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中国形象”“南华形象”;二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尽职尽责,做好为当地百姓健康的服务,积极帮助当地医疗卫生人员技术的提升;三是要树立团队意识,队员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在周曦队长的带领下形成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同时强调在全球疫情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在奥密克戎来势凶猛和生活条件异常艰苦的非洲,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归来。

衡阳医学院的学生们为本次到会的7名援非队员们献上鲜花,祝愿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组织部、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上一条:衡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国际处召开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行前教育交流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