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香港科技大学穆默教授来我校开展主题讲座

2016年10月26日 11:1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蒋良卫 点击:[]

2016年10月21日下午15:00,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楚岳节学术报告讲座,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副主任穆默教授担任主讲。参加讲座的有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汪扬教授,以及学院其他领导、老师、研究生与学生代表共80余名。

穆默教授以“云计算耦合解耦系统抽象框架”为题,从系统抽象框架的应用领域以及这种技术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的若干具体应用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抽象框架的基本工作原理、离散化代数解耦技术、基本耦合模型的收敛性与离散化、解耦中的逼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穆默教授以“耦合流与多介质流”案例为参考,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高深的数学理论在云计算中的应用讲解得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得到收获与提高。

会后,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汪扬、穆默两位来访教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就两所高校未来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双方主要在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深造访问、课题联合申报、大数据生物智能实验师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上一条:香港教育大学客人来访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汪扬教授应邀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