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旧站)

德国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0月25日 11:19 国际处 点击:[]

10月17日-24日,德国于利希气候与能源研究所HolgerTietze-Jaensch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Tietze教授是我校通过湖南省外国专家局“一带一路”专项项目聘请的外籍专家,此次交流中与我校各学院教师、同学进行了高层次学术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10月17日上午, Tietze教授在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1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Disposability of Spent Fuel and the Nuclear Inventory Verification ”的交流会,主要介绍放了放射性废物处理方法,以德国为例进行分析;核素特点、储存情况、申报情况,乏燃料直接处理与PQC处理的工具。其次是介绍反应堆的运行历史:乏燃料的BU&CI&SRP分析。最后生动地介绍了NDA的存储桶与MUON的断层扫描。

10月20日上午,Tietze教授在南华大学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实验楼1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Nucle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C”的学术交流活动,重点介绍了布里斯托大学,以及关于攻读布里斯托大学的核科学及工程理学硕士的详细概况,包括费用和资金、入学标准、联系信息等。另外,还介绍了核科学及工程理学硕士的一些个人研究项目以及专业行业支持项目(EDF、NDA、Sellafield等),并向我校学生表示邀请,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能够加入这个留学项目中。

10月24日上午, Tietze教授在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1楼会议室,与我校师生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开展主题为 “Application proposal INSIDER & CHANCE.”的交流会,主要介绍了放射性废物最小化的一些策略,并对“热量测量”、“光谱吸收”、“液闪”、“质谱仪”等方法进行介绍讲解,最后进行了总结与解疑,老师与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Tietze教授还来到我校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学术指导活动以1对1学术指导、学术论文修改以及实验讨论等形式开展。在1对1学术指导方面,Tietze教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教授以其自身渊博知识,对同学们的学术论文给出了建议。在实验讨论环节,根据同学们的实验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上一条:罗马尼亚国家物理和核工程研究所的Ion Burducea博士来校访问
下一条:哈丁大学Steve 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