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旧站)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 E. Sobelman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6年03月25日 08:51 撰稿:王彦 龙运姣 摄影:陈军秀 点击:[]

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教授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 E. Sobelman教授于2016年3月14日对我校开展学术访问交流并为该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3月14日上午报告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王新林院长主持。

报告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副校长龚学余教授向Sobelman教授颁发了由校长文格波签发的客座教授聘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袁春阳参加了仪式。

 

Sobelman教授的报告题为VLSI Architectures for Communications。教授详尽报告了他本人在现代通信系统中多单元天线(MIMO)、正交频分复用技术(OFDM)、软件无线电(SDR)等的甚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设计中采用的方法及取得的成果(既包括算法方面也包括它的数字基带硬件实现)做了。此外,报告还毫无保留地与全体师生分享了片上网络(Network-On-Chip)的高效VLSI结构的设计。Sobelman教授精彩的报告使得全程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术报告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之后进入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Sobelman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

下午3:00,Gerald E. Sobelman教授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年轻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做了学术座谈;同时双方还达成了长期交流合作的意向,期望取得更进一步的交流成果。

上一条:哈丁大学Steve 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美国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助理教授符民桂应邀来我校授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