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旧站)

2015年海外名师大讲堂在我校附一开讲

2015年11月04日 14:56 国际处 点击:[]

2015年10月2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神经外科副主任Dr.Clark.Chen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学术讲座,讲座主题是《Neurosurgical Oncology: Current State and Future Research》。

Dr.Clark.Chen是神经肿瘤外科专家,脑肿瘤DNA损伤修复与遗传改变和生物标志物发展研究的领导者,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获理学和生物学学士学位,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硕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随后在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完成放射外科和立体定向神经外科专科培训。 他师从Dr. Richard Kolodner,进行细胞如何维持染色体的稳定的研究。Dana Farber癌症研究中心随Alan D’Andrea 博士完成胶质母细胞瘤染色体稳定性的相关性研究的博士后工作,目前担任加利福尼亚大学首席立体定向放射外科和神经外科副主席。 曾获得美国卫生研究院资助研究奖包括: 达蒙 · 鲁尼恩奖学金,巴勒斯韦尔科姆基金会医学事业奖,桑塔格基金会杰出科学家奖、 多丽丝公爵基金会临床科学家奖和 Forbeck 学者奖。他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对胶质母细胞瘤治疗耐药机制及预测和预后胶质母细胞瘤生物标志物的发展研究。

附一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及医院职能部门50余人前来聆听,并与教授就美国的医疗理念及美国神经外科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学让大家了解美国脑神经外科最新研究成果,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思考,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属于2015年我校获批的湖南省外国专家局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由湖南省外国专家局全额提供资助,项目负责人为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蒋文武博士。

上一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冯清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German professor lectures at USC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