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旧站)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7年04月17日 19:16 经济管理学院 邓妍 点击:[]

(本文获得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我的境外游学经历”征文比赛一等奖)

 

年轻的灵魂,总是渴望体验,渴望经历,渴望大千世界里一切新鲜的东西。揣着一半为梦想,一半为现实的目的,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踏实站立在美国土地上的时候,前期繁琐的程序,悉数成为了我这段逐梦之旅中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

第一次萌生想要参加这次实习的想法的时候,是为了那仰望星空的梦。既然有机会,这一步该踏就踏出去吧。了解越多,越是觉得非去不可,私心里还有就业时简历上稍微好看一点儿的目的。几个城市之间来回穿梭,终于在纽瓦克机场后,一个人奔赴这场旅途盛宴了。

热心友好的人,有秩序规则的交通,天是使人惊艳的蓝,阳光温暖而不炙热,微风也是恰到好处。当我抵达花园城市新泽西州的时候,心情也很美好。刚到前一周,办了社保卡和银行卡,然后在Cape May周围溜达了一圈,总的来说,这是个特别漂亮的地方,让我对接下来的工作也充满了期待。

关于工作,从零到一的路,我走了很久,当不再一遍遍叫着Manager的时候,才算hold住register吧。开始发现更多暖心的小细节, 好多老爷爷老奶奶 just come to our McDonald’s EVERY SINGLE DAY ! 一句 See U again就能拉近距离,让他们开心的不得了。 有一个老爷爷每次都给两个quarter 的 tip; 还有一个会偷偷把钱塞在手里来和我们握手 “shake hands with one dollar”; 一个老奶奶问过我从哪里来,“I hate that I can just say English. Life is so long you should walk around. Life is so short you must learn more.” “Yeah,the world is colorful.’’临走前拥抱了每一位伙伴,各种肤色各种国别,还有每天都会见到的朋友,“Will you miss here?” “Yes, I will.”心里想要不是有抠门吝啬的大老板,我还是由衷地爱这里,爱Cape May;但其实大老板也很可爱,请我们吃pizza,奥运会期间,每天都会拍拍我的肩膀,竖起大拇指说,“Chinese is pretty good.”,尽管后面都会默默嘀咕一句American is better,嘱咐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地过马路。她很霸气,很“可恶”也很“可爱”。

国人们都知道北上广,那里有全国各地的人们。越是繁荣昌盛的城市越是汇集着五湖四海的人。到了美帝,真正感受到了“繁荣昌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在此扎根,各种肤色的人们一起生活,有各种味道的英语:“咖喱味”、“英式”、“韩式”and so on。才发现越是colorful的地方,越是精彩,越是美丽。不是在鼓吹“外国的月亮更圆”,而是说这里真的能令人开拓视界。中西合璧一定是未来世界的主流趋势,“How are you doing?”拉近每个人之间的距离,; 制度保障每个人能自由地活在这个国度,奋斗就一定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敞篷车里大都是坐的老爷爷老奶奶,戴着吸氧管捧着吸氧机来点餐的老奶奶都让我学会了另一种生活的态度。

在美国,活着不难,一小时的工资就能解决一顿饭钱,一天的工资更是可以在超市好好购物一把了,买上几块牛肉,一袋cherry,3刀一桶牛奶,八刀一个好几加仑的冰淇凌;像餐馆里的waitress光是小费就已经很可观了,就算只靠英语好,有了一技之长,就可以活地很精彩。

美国的孩子18岁以后就必须独立了,住在家里的话就一定都要向父母上交房租了。这里几乎80%的人都15、16岁就开始打工了,上班的同事有好多都与我们同岁甚至比我们年轻。而中国的孩子们还吃着、住着家里的,拿着爸妈的钱,却甚至还有人嫌这嫌那。刘墉说过一句话,中国有多少孩子,既要美国式的自由,又要中国式的宠爱,却没有美国孩子的主动,又失去中国传统的孝道。

工作带给我的感触还挺深的,简要说些,后来就是开心的旅行啦。

工作前大致领略了Cape May美如画的风光,周围的沼泽公园等等有旅游价值的地方都在工作期间的Day off时玩遍了,后来就正式开启了旅行的步伐。Six Flag的刺激的游乐设施和Willwood给我的感觉差别不大;费城到底还是有着美国几大唐人街之一的地方,有华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家的味道,但在来费城之前,我没有想到过在美国可以感受到如此浓郁的中国味儿,传统的中国文化在这儿被体现的比国内所谓的古镇更强;纽约的街道上有烟火气一些,生活节奏也感觉比较快,城市特别繁荣,电影《华尔街之狼》里描述的场景事实上并没有过分夸大纽约著名华尔街里所有经纪人的生活状态,在这儿可以感受到特别大的竞争压力(好吧可能跟专业有关专业思维影响了我看待事物的角度哈哈哈毕竟学经济的);有幸到了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西点军校周游一番,毕竟是世界顶级的学府,无论是基础设施环境还是学习氛围环境都是出奇的好,美国人的数学没国人口中那么差,哈佛的图书馆凌晨四点也不会灯火通明,国内盛传的校训大多也是子虚乌有的;不夜城拉斯维加斯的夜景比上海更惊艳,与加拿大接壤的尼亚加拉瀑布和西边的好莱坞都让人流连忘返,事实上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让人觉得不虚此行,列不出来每一个地方了,由于工作在东边,西部抱团去的地方就很有局限性,总之下次再过去吧。

这是最好的时光。

这是最坏的时光。

为这段时光写一封情书,藏在心底。

 

宿舍

费城

yard sale

在吃我分享的卫龙亲嘴烧的日美混血Scott

 来自西班牙的小伙子说老干妈不如牛肉酱

干净的未受过污染的海岸,每天晨跑或者看日落会来的海岸。

干净的未受过污染的海岸,每天晨跑或者看日落会来的海岸。

哈佛大学里的建筑

美国时代广场

哈佛某图书馆

 

 

 

 

 

上一条:沙漠之舟,最好的我们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我的境外游学经历”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