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旧站)

沙漠之舟,最好的我们

2017年04月17日 19:54 外国语学院 杨涴淋 点击:[]

(本文获得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我的境外游学经历”征文比赛二等奖)

回来后一直没有写心得,因为怕拙劣的文字根本无法表达我的内心,又害怕回忆起一些美好会泪奔。但是时间确实是可怕的东西,它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摩擦掉一些事物的痕迹,一些人一些事开始模糊了,而我又是那么地害怕忘记。

2016年夏天,遇见美国,遇见你们,我好幸运。

2016年6.11号带着一颗激动又紧张的心,坐上了人生中第一次飞机,跨国太平洋,飞往了一直向往的国度——美国。工作的城市位于内华达州的布尔海德城市。一个沙漠城市,有着沙漠气候,沙漠之光,热情的人,一切那么简单,却是那么美好。有趣的是我们工作的地方属于内华达州,而住的地方,通过一座桥后就到了亚利桑那州。暑假的生活就在两个州之间来回奔波,有欢乐,焦虑,委屈,难过,但是生活又是那么地丰富多彩。

沙漠气候有着它自己独特的特点,不像湖南的夏季,湿热,每次出门都会大汗淋漓。布尔海德的夏天几乎每天都是50多度的高温,风却很大,整个气候属于干热,很少会出汗。也很有幸见过几次沙漠中的大雨,别具一番风味。雨后的天空很美,见过粉红色的夕阳,看见过双道彩虹,甚至见到了从未见过的双流星。

再说我们的工作--housekeeping.一提起housekeeping,就会想起国内的客房打扫人员,觉得很累,也很廉价。但是美国似乎不会有职业歧视感,大多数客人都会很热情地对待我们,运气好的话也会遇到“天使”,因为他们会因为你给他们一块毛巾而给你很多小费。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领完客房钥匙,把房间一个个打开,翻箱倒柜,看看是否有小费。有惊喜,有失落。看见太多小费的时候,对着空房间也能微笑地说上一句“have a good day”。中午吃着企业的自助餐,仿佛是一天中最幸福的事,汉堡,牛排,沙拉,chowder,饮料,偶尔会给我们远道而来的中国人提供饺子,炒饭。下班后,洗完澡,精力旺盛的时候去游泳池游上半个小时。夜里才是活跃的时候,带上几瓶客人留下的酒,零食,几个人在旅馆的外的椅子上坐着,放着歌,聊着天,时而玩下扑克,uno。当然也有hang out 的时候,去riverside散散步,看一场无字幕的美国电影,打几场桌球,bowling,去ross,safeway,target大购物,忘却了国内学业,工作的压力,生活是那么的惬意。

掉护照,和泰国人一起开party,花了300块钱剪头发,被上司抓到办公室训话,玩水上摩艇被讹了近1万人民币,这些事情仿佛都历历在目。因为这些事都有你们参与过。三个月的床伴,超级强迫症,相互嫌弃却互不离弃的Cassie.高冷的态度却拥有一颗热情心的Cindy.自称大厨,超鸡婆,空有一副好皮囊,一天到晚围绕着cindy 转的Austin.成功上位,抱大腿一号Charlie.一心想创造财富的Golden。总是带着我们起飞的victor,Erin和Jenney.三个月我们是专业抱大腿小分队,尽管有过不愉快,但是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一段友谊。见过一句话说得很好“重要的不是选择什么好的工作,而是在路上遇见了什么样的人”,谢谢美国让我遇见了最好的你们。

最后为期半个月的旅行,从西部飞到东部,再飞回西部,几乎环了美国一圈。穷游的结果是吃不上一顿正餐,最奢侈的也就是吃一次14刀泰国炒饭,三个人狼吞虎咽,一口都不剩。住过贫民窟,三人挤着一个单人床,床单都是没洗过。住过黑人区,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奢侈了一回吃个汉堡王还要被黑人“袭击”,因为没钱给她买个汉堡。有几次甚至会哭着想改签回家,因为旅行实在太累。但是外国一个朋友告诉我,一定要走下去,你要相信你要去的地方,那里的风景不会让你后悔。就这样迈着紧促的步伐,游了迈阿密的海滩,哈瓦那;奥兰多最大的迪士尼,环球影城;华盛顿的白宫,纪念堂,博物馆;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铜牛。波士顿的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西雅图的太空针,派克市场,第一家星巴克,却还是很遗憾没有吃上一碗正宗的chowder.

三个月,收获颇丰。正宗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方式,特色的美国,墨西哥文化。交到几个友好的美国朋友。没有国内的压力,烦恼。怀念那种倒在床上就能睡着的生活。

如果有人问我,后不后悔去美国参加这个项目?我的答案是后悔。因为离别来的那么快,又是那么伤感,生活仿佛从天堂就一晃眼间又回到人间,那还不如没来过。却又是不后悔,因为如果没有经历过这些,就不会享受这么多彩的生活,不会变得独立,不会开阔视野,更不会遇见那么好的人。

生活继续,步履不停!

上一条:如果你想,那么就闯
下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