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我校戈玲玲教授率团参加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国际翻译认知与音频描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翻译认知研讨会”。

2019年03月27日 13:30 段红萍供稿 龙娟编辑 点击:[]

2019年3月15日至18日,受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及语言学系邀请,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戈玲玲教授率团参加了国际翻译认知与音频描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翻译认知研讨会。

本次论坛暨研讨会由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及语言学系与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共同主办,主题包括口笔译研究、翻译认知理论与研究方法、翻译过程研究、音频描述研究、翻译培训与信息技术等。此次研讨会主旨演讲发言人皆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如伦敦大学学院的Louise Fryer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的张南峰教授等。主旨演讲内容涵盖音频描述、口译认知、笔译认知等多个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学术价值高。参会的人员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或研究机构,通过此次研究会,交流研究实验理论与方法技术、具体认知翻译问题等。

与会期间,我校教师做了讨论发言,介绍了我校在该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引起了与会人员极大的关注,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学者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

 

上一条: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周青芝率团赴香港参加湖南对接大湾区推动港湘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
下一条:财政部、教育部下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