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专业团队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展仿星器引进工作

2017年09月04日 10:15 供稿 向东 编辑 龙娟 点击:[]

应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离子体聚变研究中心主任CormacCorr博士的邀请,我校仿星器引进项目技术组于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先后三次派遣专业团队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顺利完成关于澳大利亚H1仿星器技术培训和设备调研和拆装等工作。

2月5日至2月10日,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曹锦佳博士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展H1的仿星器捐赠前期工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工程研究学院的院长Tim Senden教授,学院经理Hilton Stewart,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离子体聚变研究中心前两任主任Boyd Blackwell和John Howard教授,他们均表示很乐意看到H1仿星器能整体搬迁到中国运行,并希望能尽快启动相关洽谈程序。

 

3月20日至4月2日,核科学技术学院路兴强、向东、李新霞3名博士,以及电气工程学院阳璞琼博士和数理学院杜丹博士共5人组成仿星器实验培训团组,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仿星器实验培训和设备调研。培训期间,得到了设备运行首席经理Michael Blacksell先生和John Howard教授的现场指导和耐心讲解,听取了Boyd Blackwell和Clive Michael博士的系列理论报告和学术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培训团组对仿星器实验装置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运行仿星器的基本实验技能,为引进仿星器后的安装和调试运行做了积极的技术准备工作。

 

5月20日至7月1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向东博士、电气工程学院阳璞琼博士和机械工程学院邓骞博士组成的3人团,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仿星器拆装工作。目前仿星器拆卸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待中澳双方的相关部门最终审核确认并签订正式转让协议后开始起运,预计2018年H1仿星器将通过国际运输落户于我校。届时南华大学将拥有目前中国唯一的仿星器实验研究平台。

 

仿星器引进团队三次赴澳访问,为未来仿星器在我校的安装、运行和实验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率团成功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新华社报道:中澳高校就仿星器核聚变技术展开合作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7-04/12/c_1120798424.htm

 

上一条:台湾女生求学南华
下一条:我校首个哲学类留学基金项目获批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