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南华大学获批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

2019年11月20日 15:29 龙娟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拓展国际化开放办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申请了南华大学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经国家汉办批准,我校考点获批。

汉语水平考试是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为非母语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也是参加我校汉语授课专业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参加的一个考试。汉语水平考试南华大学考点自2014年获批以来,考生生源以我校国际学生为主,同时吸纳衡阳地区乃至整个湘南地区高校国际学生和社会考生参加了考试,我校严格、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为400余名考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提供了便利。

汉语水平考试网考是经国家汉办批准,在纸笔考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的一种考试形式。网考支持在线发放试卷、在线作答听力题、书写题、口语题等多种题型,并可以网络回传作答数据,整个考试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

南华大学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的成功申办,将辐射省内各兄弟院校,为国际学生提供多种考试形式的选择,对推进国际学生教育和扩大留学生招生有着积极作用。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考务工作,服务好考生,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召开2019年新加坡培训团组行前教育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3名老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