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日本专家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线上讲座开讲

2020年06月17日 09:22 图/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叶坚 编辑:姬广礼 点击:[]

6月15日上午9时,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贯敏彦教授主讲的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二教A201会议室顺利开讲。该系列讲座原定于本月由大贯教授来校工作期间面授进行,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间交通受阻,同时,也为了因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讲座改为邀请大贯教授以“虚拟来华”方式线上进行。

首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广悦院长代表学院做简短致辞。李院长首先对大贯教授百忙之中通过“虚拟来华”为我院乃至我校师生带来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表示感谢,并勉励现场以及线上参与的师生珍惜此次机会,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并预祝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袁春阳处长做简短致辞。袁处长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的当下,我校特别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能够克服困难,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在今天顺利开讲,在全校范围也是第一个,在此再次表示祝贺,并预祝系列讲座圆满成功,各位师生都能通过讲座有所收获。

9时10分,讲座准时开讲。该系列讲座主要聚焦核素的污染及其治理。主要内容有: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及其引发的污染与治理;美国的核污染与治理;水中(含地下水)的核素污染、迁移转化及修复技术;固体核废料的处置、污染、及修复技术等。在各场讲座结束后,大贯教授将回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图1李广悦院长致辞

                                         图2讲座正式开始

                                       图3现场互动

附:系列讲座海报与在线听讲链接

腾讯课堂链接:

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2552752&term_id=102657594&lite=1&from=800021724

上一条:我校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攻读博士研究生项目立项创新高
下一条:南华大学留学教师伍代朝博士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