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旧站)

青春,在路上

2017年04月18日 11:30 公共卫生学院 周文静 点击:[]

(本文获得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我的境外游学经历”征文比赛三等奖)

我,作为一个有着强烈出国梦的当代大学生,在看到北校田径场外悬挂的巨大横幅——美国山姆大叔(Uncle Sam)征兵海报的第一眼,霸气的Slogan—— ‘I want you’让我认识到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诚然,这个项目并不是那些出国留学的高端项目,但是它的确给了我这个实力受限,经济受限的普通大学生一次圆梦的机会。自己内心有了坚定的想法之后,就开始与父母商量。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在周围朋友的质疑之中,给我这次改变自我,开阔眼界,体验生活的机会。他们如是说也,一个女孩子好好呆在家里不好么?干嘛想着跑出去?出去玩就算了干嘛还跑出去打工?我不想跟他们做那些无谓的争辩,因为我觉得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就开始了我的赴美带薪实习之路。

该同学正在忙碌中

从去年11月开始,我就进入了惨无人道的材料准备阶段,这是赴美之行中最煎熬的阶段。口语测试之后,一系列的文件和材料就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没有一点点防备,以至于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忘怀那段时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中“滋味”。你能想象,一名医学生,每天在专业课的轮番轰炸之后,还没把图书馆的座椅坐热,手机就开始振动,类似于“请同学们在本周星期X晚上X点之前将XX材料打包发至XX老师邮箱”的句子就自动弹屏,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回寝室,生怕错过截止时间;还没好好的把在线材料填完,坑爹的校园网就掉线了,转眼发现要从零开始了;还没等到学校各部门老师盖章,就去办签证了……于是突然发现自己即将踏上行程。

在路上

20岁,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

2016年6月13日我在北京,去往西雅图,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独自一人去往了大洋彼岸。踏上美国国土,阳光很耀眼,风也很凶猛,这就是西雅图的天气。而我的心情也正如这个西海岸城市的天气一般说不清楚。来到这个从小憧憬的国度,心里是无比激动的,然而拥有10小时转机时间的我,却因为塔克马国际机场的神奇构造,止步于机场,这是遗憾的。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在问的十几个机场工作人员的指路之下,我还在上楼下楼中徘徊?忐忑的我靠着机场的指示路标,找到了登机口,那一刻我是自豪的,也是这一次经历给我一个人旅行的勇气。

工作与成长

我的工作是在蒙大拿洲西黄石小镇的麦当劳,工作性质是汉堡组装者。

工作前几天是跟着一个上海女生学 习做汉堡,因为汉堡种类,酱料 名称,面包类型过于繁多,再加上各种特殊要求,所以记性不够用的我总是因为做错汉堡被训,当时我觉得很委屈。但是好在我的雇主人很好,他从不会因为新手做错汉堡而训你,只是会耐心地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一个星期之后,这个工作也得心应手多了。因为想着自费旅游,每天下班以后都会跑遍整个小镇找兼职,所以最后我竟然阴差阳错地找到了3份工作,并且没有任何冲突。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在美国一个类似于麦当劳的快餐店Arby's做Drive-thru或者是店内收银员。

幽默的外国人 时总是让我不知所措,他们会和我讲笑话或是脑筋急转弯之类的,而我开始时真的是一脸迷茫,然后陷入蜜汁尴尬。后来随着听力提高,我也渐渐能get到笑点了。在这里我遇到了非常好的外国朋友们,是他们让我在异国感受到了温暖。也是在这里,让我明白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在一个中国人开的旅馆做front desk,这份工作很轻松,也能接触到很多有趣的外国人,所以得到了很多与外国人交流的机会。最后一份是在一个自助式的旅馆做house keeper,很有家的感觉,所以每次打扫都有一种打扰家的幸福感。

在美国的工作经历给我的体会很多,一句话概括就是摒弃患得患失的杂念,以一颗纯净的真心去做人做事,这就是最好的捷径。

旅行篇

那些在路上的日子,都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上一条:让青春放肆在美利坚的土地上
下一条:如果你想,那么就闯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