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旧站)

让青春放肆在美利坚的土地上

2017年04月18日 12:14 机械学院 周士豪 点击:[]

(本文获得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我的境外游学经历”征文比赛一等奖)

我清晰地记得,在我刚刚升入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怀着好奇的心态,第一次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介绍会。那时候,就已经萌发了去美国的想法,可是并不强烈。直到2015年的介绍会结束后,我下定决心参加2016年度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因为这是大学时代参加项目的后一次机会。这次终于圆梦美国!

附上一张在飞机上俯瞰大地的美图

到达篇

由于雇主记错了我到达的机场的时间,因此没有人接机。晚上10点钟,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Rapid City——这座陌生的城市。当晚,幸好遇到了在美工作的中国大哥,是他帮我预定了机场附近的旅馆,安顿我好以后,又将我的处境告诉了所在企业前台工作人员。第二天,Mr. Ken (企业的雇员)带着一位墨西哥小哥另一位中国学生来旅店接我。车窗外美丽的风景令我忐忑不安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

初到美国,面对人生地不熟的环境,还有语言的差异,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到达目的地——Spear Fish Canyon Lodge,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不禁会感慨万千!

下面附上几张Spear Fish Canyon Lodge周边的美景

接下来是我住宿的地方

工作篇

要说起在Spear Fish Canyon Lodge工作的日子,可以用overtime 和busy来形容。在restaurant工作的时候,基本上每天下午都是两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有时真得是非常辛苦!如果遇到wedding或者是party,那就是over and over time啦!记得七月初的一个婚礼忙坏了所有的员工,直到凌晨零点,大家才下班。在lodge做housekeeping的时候,同样不轻松。一间massed up 的房间,要在半小时左右清理干净,什么regular coffee,hand towel都要摆放在正确的位置,数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当高效率地完成一天辛苦的工作,并且得到supervisor的表扬时,心中是满满的喜悦。

附上工作照片。

休闲篇

在这里不仅要努力工作,而且要结识异国他乡的新朋友,同事Angel就是一个非常nice的女生。虽然她年龄跟我差不多,但是人家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到了day off的时候,只要她有时间就会带我们出去玩。去过Mt.Rushmore,unknown lake等地方。

与国际同事的聚餐

和我一起工作,对我嘘寒问暖的墨西哥大妈。

插曲一

离开Spear Fish Canyon Lodge 的倒数第四天,我结识了来这里度假的Jade 夫妇。那天晚上,我跟他们聊了关于中国的种种事情,尤其是大陆和台湾的关系,我用三寸不烂之舌,费了好大功夫终于讲清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他们听明白后,我真的超级佩服自己!此外,他们又带我逛了Deadwood这座美丽的小镇。并且和我分享了五年前在这里结识中国女孩林萍的趣闻。临走前一天,带我拜访了林萍一家三口人,他们的孩子超级可爱的。

插曲二

9月24日。是自己离开的的倒数第三天。这天晚上,副经理kyla邀请我参加一个水彩画创作活动。其实,我不擅长绘画。但是当时教我们绘画的艺术家非常用心,不断给我们演示和答疑。最后,我顺利完成了一幅完整的作品。当然,这幅画作,我没有带回来。而是作为礼物留给了Ken的母亲。

结语

在Spearfish Canyon Lodge工作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得非常快。当我们即将离开美丽的度假村时,当地同事会问问你们什么时候还会回来呢?我们只能搪塞对方:或许明年,或许永远不会再回来。在美国生活的三个多月,让我明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要敢于直面它。如果你是对的,真理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我依然会想念那里的朋友,那里的风景,那里的点点滴滴!

上一条:我的赴美带薪实习
下一条:青春,在路上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