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2016年俄国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核动力”方向硕士招生简章

2015年11月05日 09:04 国际处 点击:[]

受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委托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简称:托理工)建立的原子能科研中心2016年计划选拔招收中国应届(往届)本科毕业生获全额奖学金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攻读“核动力”方向2年制硕士课程,采用全英文或者俄文授课模式(选择俄文授课需要加1年俄语语言预科)。

国家研究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开始原子核能技术类专业已经有60余年的历史。培养出了12000余名专家和学者,期中近8000名‘核物理技术’专家。在前苏联时期,俄罗斯仅有的10名原子能专家均毕业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木斯克理工大学是俄罗斯亚洲区域唯一一所培养原子能专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培养方向从原料开采,加工,储存,以及铀加工均有涉猎。

托理工建有教学用核反应实验堆以及综合实验室,可以进行实际核试验等基础核研究。特别是可以对核反应实验堆进行系统的专项研究,包括研究核反应堆内测量系统和工具,材料的性能,实现合金化的硅同位素生产技术和核医学(包括放射性药物)的目的。

托理工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所支持的高等研究院校之一。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将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建立核研究科研教育基地,该基地将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及世界各国的战略伙伴培养出大量的核物理方向的高等人才。特别是将培养出大量的核能,核医疗,核材料研究等专业方向的研究型人才和专家。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核研究科研基地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的支持下将实现下面三点目标:

-培养外国留学生参与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的核动力项目。

-完成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所要求的相应研究工作。

-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总公司培养高等核研究人才。


一、全额奖学金择优选拔方法

国家奖学金包含:

l 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的所有学费(6000欧元/年,折合人民币42000元/年)和住宿费(包括预科在内);

l 每月大致在30美元的助学金;

申请人需要自理的费用:

承担住宿管理费每月折合人民币约25-30元,及基本生活费每月约1000元人民币;

申请、录取条件:

l 身体健康,品学兼优;

l 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或全日制大四在读生;

l 大学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分;

l 本科专业为:物理学、核物理、电子电气工程、电子工业方向;

l 语言要求:

申请英文授课:雅思成绩不低于5.5或其他相对应的英语成绩;

申请俄文授课:无需英语成绩和俄语成绩,需多加一年俄语预科。

l 通过国外学校电话或者面试者(2016年待定)。

录取名额:8 名(仅限中国地区,包括港澳台)

二、自费

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申请自费攻读,一年学费生活费等大约在7万元左右。

三 其他事项:

1、申请截止日期 - 2016年3月1日

2、联系方式:

1) 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8281648 8282718 

2)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法授权中国招生总代理(启俄网)

王老师  联系方式:010-67771040, 1391029305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36号,首城国际B座410房间。

附件:核动力专业方向硕士项目构成

上一条:2016年俄国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核动力”方向硕士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