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返校外籍教师结束居家隔离昨“出关“

2020年03月06日 10:12 国际处 点击:[]

2月18日,在日本休假的我校日籍教师MURATA KOZO告知国际处工作人员已购返程机票并将于2月20日抵达长沙黄花机场。考虑到日本新冠疫情,国际处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启动相关预案,并建议其到校后居家隔离14天。

2月20日,国际处安排专车赴长沙机场接机。专车直达学校外教公寓,中间不作停留。同时根据外籍教师要求,提前为其购置和储备部分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外籍教师到校后,主动进入自我居家隔离状态。国际处安排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了解其健康状况。自我居家隔离期间,国际处安排专人每天嘘寒问暖,为其添置补充物资储备,及时了解和掌握体温和其他健康状况,并填写《外籍教师居家隔离健康日报表》。同时联系蒸湘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日前,日籍教师已结束自我居家隔离,核算检测结果为阴性,身体状况良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高度重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外事工作特点,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处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履责,发挥主观能动性。第一时间排查在校外籍人员和港澳台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核实目前在国(境)外访学人员的人数和分布情况。动态跟踪境内外疫情变化。加强我驻外留学人员和境内外外籍教师的关心和帮助,尽力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和相关情况。

撰稿:欧晓南

审稿:袁春阳

上一条: 市委书记邓群策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市委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杨安定来我校指导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