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在南华大学考点顺利进行

2021年05月17日 10:19 usc 点击:[]

2021年5月15日,南华大学考点成功组织了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4)。此次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华大学考点首次面向校外所有考生开放的HSK考试。

为符合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要求,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考点在报名截止后立即开展了相关工作:制定组考方案及应急预案、落实考场防疫要求等。为排除疫情相关隐患,考生入场前,按要求提供湖南省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本次考试共有国际学生11人参加,在考点周密组织下,本次考试圆满举办。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教育部2018年颁布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明确要求,以英文、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来华留学生本科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分别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五级水平,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三级水平。

我校于2014年9月成功申办HSK考点。未来我校将继续承办HSK考试,扩大宣传面,不仅为我省高校来华留学生参加HSK考试提供便利,同时也将促进我校国际汉语文化教育平台的建设。

上一条:我校周观止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项目
下一条:Where we are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