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旧站)

2015年秋季加拿大魁北克省免高奖遴选工作启动

2015年03月28日 08:00 国际处 点击:[]


发布日期:2015-03-28 信息来源:国家留学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魁北克省政府高等教育合作协议》,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每年向我国提供免外国学生学费奖学金(简称“免高奖”,英文全称:The Québec Bursary Granting Exemption from Differential Tuition Fees)。受中加双方政府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本项目的选派工作。

一、协议内容

(一)协议名额:每年享受“免高奖”总数不超过105人,含当年已占用奖学金名额,其中本科生16人、硕士研究生50人、博士研究生39人。

(二)选派类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无专业限制。

(三)资助期限:本科生至多48个月,硕士研究生至多24个月,博士研究生至多36个月。以魁方最终确定的资助期限为准。

二、资助内容

获得“免高奖”的中国学生,只需交纳在魁北克省教育、娱乐和体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就读的魁北克省当地全日制学生的学费额。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获得魁北克省有关院校全日制学生正式录取通知,或是已在魁北克省就读、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学生。

四、申请办法

(一)选拔办法

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二)申请准备

2015年5月1日之前,申请人应按要求对外联系,提交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的正式录取通知。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2015年5月1日至5月5日,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受理机构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国内外申请者均从用户登录(国内)入口注册,以往未获批的申请者本次需重新网上报名。

(四)申请受理方式

申请人须在2015年5月10日前,将所有纸质申请材料寄至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

(五)申请材料

1.《免外国学生学费奖学金申请表(英文版)》一式两份(见附件);

2.正式录取通知复印件或在读证明一式两份;

五、评审及录取

本项目推荐选拔工作采取差额遴选的方法。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人员的有关申请材料及名单提交魁北克省教育、娱乐和体育部。

获得提名的申请者须按规定向国家留学基金委交存留学保证金和6000元国际交流服务费。

六、注意事项

(一)录取人员如学习成绩不合格、违反魁北克省管理规定(见:http://www.mels.gouv.qc.ca/international/index_en.asp?page=exempAccor)或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其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二)延续“免高奖”。申请人员可在获得高一级研究生学位的录取通知书后申请延续“免高奖”,申请材料同上。

(三)留学人员学成按期回国服务180天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提取保证金证明表》,通过审核后将退还留学保证金。逾期不归、在学习期间申请移民或长期居留海外,留学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佳睿

联系电话:010-66093952

传真:010-66093945

Email:jrliu@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100044)

附录一:魁北克省政府认可的15所法语院校及3所英语院校:

1.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2.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3.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

4.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

5.蒙大高等商学院(Ecole des Hautes Etudes Commerciales de Montréal)

6.蒙大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Montréal)

7.舍布鲁克大学(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8.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Montréal)

9.三河城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Trois-Rivières)

10.希库蒂米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Chicoutimi)

11.里穆斯基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Rimouski)

12.赫尔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Hull)

13.阿比蒂彼-特米斯卡明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en Abitibi - Temiscamingue)

14.省立科学研究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é scientifique)

15.省立政府行政学院(Ecole nationale d’administration publique)

16.高等技术学校(Ecole de technologie supérieure)

17.电视大学(Télé-université)

18.主教大学(Bishops University)

 

 


上一条: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介绍
下一条:关于2015年中国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