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修订2019版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2019年03月01日 10:33  点击:[]

关于修订2019版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本科生培养质量,现对17版留学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或完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修订原则:

1、修订参见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第42号令)、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教育部【2018】50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授予来华留学生我国学位试行办法》(学位【1991】14号)、《南华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修订培养方案应突出本专业的学科特色,同时要结合已有留学本科生的实际情况,以现有最新版本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进行修订。

二、 修订要求:

1、各有关学院应认真分析和研究本校相关专业留学本科生知识结构要求和人才成长规律,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相关经验,以现有最新版本的培养方案为基础进行修订。

2、根据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教育部【2018】50号)要求,临床医学专业的留学本科生在语言预科班一年学习时间结束后要求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考试,要求临床医学专业的留学本科生毕业时通过汉语水平五级(HSK5)考试。工程类专业的留学本科生要求毕业时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考试,应适当调整学生的汉语课程,增强学生的汉语能力,为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3、所有课程须提供完整的教学大纲(中英文版),报国际学院备案。

三、具体安排

1、要求各有关学院在2019年6月初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各有关学院可成立相应的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小组,在充分征求意见和讨论基础上,修订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方案。国际学院负责组织专家组对学院报送的培养方案进行讨论,通过后予以定稿。

2、国际学院近期将组织各有关学院就修订留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具体时间、地点电话通知),届时请各有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按时参加。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国际学院教务室

联系人:郑小娟、段雨竺

联系电话:8281977

南华大学国际学院

2019年3月1日

上一条:2019俄罗斯政府奖学金资助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东伦敦大学艺术、技术和创新学院2019年暑期短期游学实践项目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