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报名参加剑桥大学附属医院2022暑期临床医学短期课程项目的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10:48 王婉盈 点击:[]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临床医学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认识职业发展前景和培养医生素养,现向我校学生推荐剑桥大学附属医院开设的为期2周的临床医学主题线上课程。剑桥大学2022世界排名第3,其医学专业排名世界第4(QS2021)。项目部为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提供奖学金,欢迎同学们报名。


项目由广东端深国际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报名已在南华大学启动。请同学们谨慎选择,详细了解项目协议条款和相应权责,增加自身权益安全保障意识。

特别申明:南华大学仅对该机构的真实性负责。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坐落于英国剑桥,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英国“G5 超级精英大学”之一,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120余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剑桥大学附属医院是一个由Addenbrooke 和 The Rosie 等组成的医院家族,位于剑桥生物医学园区,是世界领先的器官移植、癌症、神经科学、儿科和遗传学专家治疗中心。剑桥大学医学专业2021年QS世界排名第4。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

2022年7月18日—7月29日(2周课程,共32课时,可能根据报名学生实际情况调整课程时间,授课老师介绍和课程具体安排请见附件)

授课方式:直播,Microsoft teams或Zoom平台(待定)

课程内容(共5个主题,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主题1:诊断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在诊断医学中的应用)

剑桥大学及其校友因为发现DNA 结构、青霉素等卓越贡献,共诞生了27个医学诺贝尔奖得主,是名副其实的诺贝尔奖的摇篮,特别是对分子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本专题将着重介绍多种分子生物学技术包括PCR和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其在诊断医学中的具体应用。

主题2:诊断案例课(临床案例学习-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消化动力异常诊断)

随着当今医学的技术发展,癌症的控制与治疗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通过癌症基因检测技术可以指导靶向药物的精准治疗。本专题将举例解析多种基因诊断的方法和其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本专题另外一个案例学习将介绍如何利用消化动力学检测的手段来鉴别烧心或心前区疼痛诊断。

主题3:药物治疗(抗生素滥用、耐药性和管理:一项全球性挑战)

人类使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治疗疾病和维持健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抗生素滥用已经在全球泛滥,导致产生多重耐药性病菌层出不穷。本专题将解析病菌产生耐药性的机理,举例说明抗生素滥用的具体危害,介绍英国抗生素管理与使用的做法和先进经验。

主题4:临床实践(解密医学:课堂之外的医科学习)

本专题主要介绍临床实践基本技能、操作规范、相关理论及比较研究等。

主题5:比较讨论(英国临床医学与医学教育)

本专题将介绍和讨论英国住院医师规范培训、英国医院专科医生的成长之路、英国全科医师在公共医疗系统的重要地位及其成长之路、英国公共卫生医师的职责等。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部分教授可以接收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具体请联系项目负责老师。

更多项目介绍和教授介绍请见附件。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7790元人民币

资助说明:

6月10日之前报名的所有学生,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后,可获得项目部提供的【1800元】人民币资助。【我校前5位报名学生,获得资助2500元

四、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医学领域等专业背景;

2.英语要求:CET4-500分及以上/CET6-425分及以上/雅思5.5分及以上/通过项目部口语测试;

3.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1.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bdAmIq,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2.不满足英语成绩要求的同学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w0q2yl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10日

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咨询手机/微信:13059106699(Lily老师)


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南华大学2022年优秀本科生参加澳门大学医药与健康科学专题(线上+线下)研学项目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及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温馨提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