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日本专家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线上讲座开讲

2022年06月06日 15:10 王婉盈 点击:[]

6月1日下午,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的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贯敏彦教授主讲的系列讲座在线上顺利开讲,该系列讲座聚焦核素的污染及其治理,已先后开展了两次,参与本次首场讲座的师生达170余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首先致辞。傅华丽预祝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师生能通过本次讲座有所收获。同时也表示,学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支持、鼓励学院通过各种渠道邀请外国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这有益于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学科的发展。最后,傅华丽对一直以来跟进此项活动,并现场提供外语口译支持的叶坚博士表示感谢,并希望叶博士今后继续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清良代表学院讲话。王清良首先对大贯教授继续为我校师生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并勉励师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加强互动,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为今后自身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并预祝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该系列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及其引发的污染与治理;美国的核污染与治理;水中(含地下水)的核素污染、迁移转化及修复技术;固体核废料的处置、污染及修复技术等。

上一条:国际学院举办“2018级医学生白袍授予仪式”
下一条:南华大学国际学院“我的校园故事”征文比赛结果出​炉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