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讲座

2022年05月26日 09:55 王婉盈 点击:[]

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高水平教育体系,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为出发点,我校于2022年5月24日19:00组织学生在团委活动室集中观看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系列线上讲座——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同时50余名学生自行观看了此次线上讲座直播。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马燕生,现任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洲联盟使团收人教育文化参赞等。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什么是全球治理”、“中国与全球治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全球胜任力人才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进行。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讲座直播

集中观看现场

观看学生纷纷表示,对全球治理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仅有着义务去积极推动、积极倡议全球治理,提高自身参与全球治理的自主意识,致力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抓住国家提供的全球治理创造机会,还要锻炼实战能力,系统提升自身素质,关注时事政治,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积极开展行动。

上一条:我校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攻读博士研究生项目立项率实现百分之百
下一条:国际处/国际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高山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南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