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南华附一脊柱外科连获两项国际学术奖项

2016年06月08日 08:42 南华附一供稿 点击:[]

2016年6月4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王文军教授率领欧阳智华博士出席世界脊柱脊柱外科创新与发展协会第16届学术会议(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pine Surgery,ISASS16)。在总共672篇会议投稿中大会评选出了8篇最佳壁报奖,欧阳智华博士的论文《一种椎间盘的基因治疗新方法》荣登榜首,是亚洲唯一获奖代表,同时获得2000美金的奖金,为中国人争得了巨大荣誉。

世界脊柱外科创新与发展协会是世界脊柱外科领域的一个高端协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学术会议,脊柱外科最新的理念和技术都在这里得以展示,

又讯,6月5日,韩国济州岛:两年一届的世界脊柱微创协会(WCMISST2016)第五届学术会议于2016年6月1日至6月5日在济州岛ICC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欧美亚20多个国家200多名讲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会议收到的500多篇稿件中评选出6篇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分别由美国、哥伦比亚、日本、韩国和中国获得,其中中国两位获奖者分别是湖南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王文军教授和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倪文飞教授。

同时,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李学林大夫的(3D with spinal external fixtion for the treatment of osteoporotic fracture,即3D脊柱外固定联合椎体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的临床应用),张树军博士的(Percutaneous pedicle screw reduction and AxiaLif for lumbar spondylolisthesis,即经皮椎弓根钉联合腰骶轴向融合系统治疗腰椎滑脱症)均在大会精彩发言,尤其是王文军教授题为(Clinical application of TDR with laparoscope in the lumbar Disc,即腹腔镜下人工椎间盘置换术的临床应用)引起强烈反响并当选最佳论文奖。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团队单独成科于2003年,是我国脊柱外科领域异军突起的一支新军,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其中学科带头人王文军教授毕业于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脊柱外科博士后流动站,师从我国脊柱外科微创界开山泰斗刘尚礼教授,曾经在英国皇家骨科医院脊柱外科中心留学一年半时间。现担任亚太地区脊柱微创协会委员、中国中西结合学会脊柱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外科工作组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湖南省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脊柱外科团队注重国际化视野建设,全科有9名博士,其中7人有一年以上的留学经历,宋西正留学日本横滨大学8年获博士学位、张树军留学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6年并获博士学位,九位博士中八位能用流利的英文在国际会议发言,近三年来全科获得国家自然基金4项、每年发表高质量SCI文章七、八篇、获省科技进步奖两项,学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同步协调发展,在全国脊柱外科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强激光驱动的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医学教育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医学委员会认可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