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我校4位教师获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赴法国参加“核设施退役”培训项目

2018年04月04日 15:09 徐守龙供稿 龙娟编辑 点击:[]

2018年3月5日至31日,我校教师唐德文、陈甲华、刘永霞、徐守龙一行4人应国际原子能机构邀请赴法国丰特奈-奥-罗斯参加欧洲核安全指导与培训机构组织的“核设施退役”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欧洲核安全培训与教育中心(ENSTTI)、法国辐射防护研究员院(IRSN)以及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联合举办。

此次培训为期29天,主要就核设施退役技术与装备开展系列授课,介绍仿真软件和先进退役设备的功能和操作,欧洲核安全体系、发展历程及现状,先进技术与装备。

培训机构导师对我校4位教师学员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员的学习成果。通过本次培训,我校4位学员就核设施退役技术与装备方面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技术研发方法拥有了深入、具体的认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增长了科研见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实践与前期理论学习相结合,获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所带回课程资料对我校核设施退役与核事故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具有重要价值。

上一条:英国布里斯托大学Johannes Jarig Velthuis教授一行来访
下一条:副校长何旭娟赴英国参加2018年中英国际教育峰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